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世界专家到广东考察非典病毒可能的动物“宿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8-15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网8月14日电 由科技部、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的14名专家组成的SARS科研联合工作组14日抵达广东,就SARS冠状病毒动物宿主和病毒传染人类等科研项目的方法和数据展开考察。

    广东省卫生部门的官员说,这支由8名境外专家和6名中国专家组成的工作组的主要考察内容是SARS病毒可能的动物宿主,并就该病毒在自然界的传播机制、病毒如何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等问题同广东的专家进行交流。

    14日下午,工作组同广东省卫生、科技、农业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和官员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他们的报告,并就一些细节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广东省的专家们介绍说,广东已经对当地野生动物销售业和餐饮业人员、与非典病人密切接触者和早期发病者做了深度调查,获得了一些更为深入的资料和数据;此外,当地农业部门还对野生动物、家禽、家畜市场展开了调查,并对SARS病毒是否根源于动物问题做了研究,研究成果正在进一步总结和整理过程中。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智琼说,考察活动将持续到19日,工作组还将前往深圳考察深圳东门市场和餐馆。此外,专家们还将前往广东的一家野生动物养殖场和一家养猪场,并到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