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辉瑞在主要传染病治疗研究中获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16 【字号: 小  中  大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金龙博士日前宣布:“由于辉瑞科学家在全球领域里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我们在治疗疟疾、非典型肺炎和天花这三种最具传染性的疾病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凭借辉瑞化合物库中200多万种候选化合物和超强的筛选系统来快速搜寻其所对应的疾病,能够有非常好的机遇发现有效的候选化合物。”

    辉瑞宣布,在对耐药性疟疾的二期临床试验中使用了希舒美和氯喹复方制剂,已取得了非常有希望的结果。氯喹是一种治疗疟疾的传统药物,复方制剂的疗效是单独使用氯喹的3倍。基于这一结果,辉瑞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在实验室测试中,辉瑞至少发现10种化合物对非典病毒有显著活性。公司计划选择最好的候选化合物作进一步研究,并开展临床试验。

    辉瑞还为哈佛医学院提供了治疗天花的研究试验样品。由于该药物可能用于天花治疗,辉瑞将与哈佛医学院共享实验药物的研究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