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天津大学研制出SARS病毒基因识别软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09 【字号: 小  中  大   

    天津大学生物信息中心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春霆教授带领下,研发出专门适用于冠状病毒、尤其适用于SARS冠状病毒基因识别的算法与计算机软件。

    该校于2003年6月11日在天津大学生物信息中心抗SARS网站上向国内外公布了这一项研究成果,并免费提供网上SARS病毒基因识别服务。

    这一基因识别软件具有快速、准确和可靠等优点。短短十余天来,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挪威、马来西亚、我国香港地区以及内地共200余家研究单位(或个人)要求提供基因识别服务,或访问、下载有关资料,其中不乏有法国巴斯得研究所、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病毒研究所这样著名的研究机构。近日出版的国际知名刊物《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研究通讯》Biochem.Biophy.Res.Comun.307(2003),(382-388)迅速报道了天津大学生物信息中心这一项研究成果。

    据悉,这是我国在SARS病毒基因组学研究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内地学者首次在国外知名学术刊物发表SARS病毒基因组学研究论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