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非典疫苗市场预计达100亿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26 【字号: 小  中  大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为非典疫苗和药物的研制投入了2亿元的资金,这笔投入究竟能够产生多大的市场回报呢?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刘谦说:“如果成熟的药品拿到新药证书的话,会有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转让费。”专家预计的只是疫苗成果的转让费,当疫苗成果转化为企业产品之后,市场价值还将扩大100倍,预计在100亿元左右。

    面对潜力巨大的疫苗市场,中外医药企业跃跃欲试,都希望抢占先机。我国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中国生物制品总公司,决定投资5亿元建设国内最大的疫苗研发生产基地,其中大部分用于建P3实验室(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和非典疫苗生产线。

    而法国安万特巴斯德公司、世界三大生物制品公司之一的美国凯龙公司和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商美国葛兰素史克公司也在进行非典疫苗的开发。国家知识产权局还透露,一些著名的生物制药公司如雅培制药公司、罗氏制药公司以及默克公司,正准备抢占有关新药和疫苗的专利,生产这些试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