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高强:科技攻关在防治SARS方面取得突破尚待时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25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今天下午在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真正从科研、科技攻关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

    高强说,尽快研制出预防SARS的疫苗,尽快研制出快速诊断的试剂,还有快速研制出特效的治疗SARS的药物,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三大课题。但这是一个重大的研究课题,只有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的突破,我们才敢说最终战胜了SARS。

    高强认为,真正从科研、科技攻关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

    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是要恢复,但是必要的监测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些有效的办法还是要坚持。

    高强还透露,今天上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尾身茂博士在会见吴仪副总理的时候也专门谈到了加强科研工作,联合攻关,密切与国际合作,共同在科研方面取得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