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李学勇:科技攻关要解决三大问题做好五项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25 【字号: 小  中  大   

    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攻关组副组长、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下一阶段科技攻关工作要突出解决三大关键问题,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李学勇说,下一阶段科技攻关工作重心将由近期目标、应急安排转向重点突破、中长期部署上来,要突出解决三大关键问题,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据介绍,三大关键问题是: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SARS流行规律和传播机制的研究,为防控措施的科学评价和进一步完善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加速疫苗和有效药物的研制开发,努力争取早日取得突破。三是加紧诊断技术和试剂的研究开发,为流行病学研究和临床诊断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

    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力求突破。二是启动防治SARS的基础研究专项。三是建立与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相适应的科技支撑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SARS科研的安全性管理。五是注重借鉴国外经验,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