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香港科学馆6月底将办SARS与病毒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24 【字号: 小  中  大   

    位于九龙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的香港科学馆将于6月30日起推出“SARS与病毒”展览,让市民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及其他病毒掌握更多资料,包括病毒分类及复制、病理、SARS病征、治疗及预防。

    由于SARS的爆发,引起了大众对环境卫生的关注,也令更多人对香港疫症历史的兴趣。为满足市民的诉求,香港历史博物馆制作了一项名为“万众一心:香港史上疫症的抗争”的展览,将于6月25日起在历史博物馆大堂展出,免费参观。

    据悉,展览场地设于科学馆大堂,供市民免费参观,展期至9月20日。

    除设有丰富科研资讯的展板外,“SARS与病毒”展览亦会展示一立体冠状病毒模型,让市民认识被指与SARS疾病有关的冠状病毒。

    此外,毗邻科学馆的历史博物馆“万众一心:香港史上疫症的抗争”的展览,则透过文字、图表、珍贵的旧照片及文物,扼要地介绍香港开埠以来几次对市民影响较大的疫症及港人与疫症抗争的经过,冀能温故知新,增强香港市民对抗非典型肺炎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