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卫生部:非典病历不得遗失如有缺漏要尽可能补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13 【字号: 小  中  大   

    卫生部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必须妥善保管非典病例和疑似病例的病历资料,不得损毁、遗失,如有缺项、漏项的要尽可能如实补齐。

     通知还要求,医疗机构要妥善保管好非典病人、疑似病人、医学观察人员及被排除病例的血液标本和死亡病人尸检标本。

     针对近来有些地区和单位要求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人员出具没有感染非典的健康证明的现象,卫生部表示,此举既无必要,可操作性和效果也较差。

    卫生部指出,由于非典有数天的潜伏期,处于潜伏期的人员即使已感染非典,也不会出现临床症状,健康证无从出具;人员也可能在检查之后感染非典,健康证也只能是形同虚设。另外,出具健康证明很可能使被检查者和检疫人员放松警惕,导致误诊、漏诊和漏检,从而造成不能及时发现病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