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卫生部要求尽快恢复正常诊疗秩序保证就医安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10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朱玉)卫生部近日要求各地及时调整发热门(急)诊及非典定点医疗机构,尽快研究和拟定适应本地实际情况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尽快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就医需求,保证就医安全。

    卫生部下达的指示说,各地要根据本地当前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实际疫情和疫情预测,及时调整发热门(急)诊、隔离留观室和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做到布局合理、数量适宜、设置规范,并及时将调整后的定点医院和设立发热门(急)诊、隔离留观室的医疗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布,以方便群众就医。

    卫生部还要求各地根据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不再设立发热门(急)诊、隔离留观室和作为定点医院的医疗机构,要继续保留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的隔离设施,作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救治后备医院。要认真做好终末消毒工作,安排好原承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诊疗任务的医务人员的健康检查,认真排查,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尽快恢复正常的诊疗秩序。(完)

    卫生部:各地无正当理由不可强制隔离外来人员

    卫生部8日重申,各地应及时纠正无正当理由对所有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人员进行强制隔离或变相隔离的做法;无症状者不能隔离或变相隔离,不能限制其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卫生部严令就地收治艾滋病合并非典患者

    为做好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巩固非典防治工作成果,卫生部近日要求各地对就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首先应考虑有无非典的感染,对于已感染非典或疑似非典的要就地收治。非典定点医院拒收的,予以严肃追究;同时要求转诊时,原收治医疗机构需将非典患者患有艾滋病的情况告知非典定点医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