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刘淇:夺取攻坚战决战阶段胜利6月要落实两手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04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6月3日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淇强调:六月,北京防治非典攻坚战进入决战阶段,要按照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要求,坚持两手抓,乘势而上,毫不松懈,夺取决战阶段的胜利,推进首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

    会议对当前疫情统计资料进行了分析,听取、讨论并研究了关于防止非典疫情反弹准备工作汇报及其他相关问题。

    刘淇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北京在刚刚过去的五月里,较好地完成了防治非典攻坚战关键阶段的任务,实现了提高收治率向确保收治的战略转折,治愈率明显提高,病死率和医务人员感染率下降;群防群控取得明显成效,克服了松懈思想和麻痹情绪,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全市各部门、各区县“迎难而上谋发展”,经济建设保持了增长的良好势头。在已经到来的六月,我们进入了防治非典攻坚战的决战阶段。我们要乘势而上,毫不松懈,吸取国际上有的地区疫情反弹的教训,坚决防止疫情反复,夺取防治非典工作的胜利。

    刘淇强调,六月也是夺取上半年首都经济建设胜利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克服非典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贯彻年初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方针,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积极探求推进发展的新思路,坚持投资和消费双拉动,扩大投资拉动的作用,保持首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夺取防治非典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刘淇要求,要积极主动地制订有关对以身殉职的医护人员和死亡病人的抚恤政策,体现党和政府对群众利益的关心,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刘淇同时还要求,要继续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主动听取他们对北京防治非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