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清华同方50台杀菌空气净化器部分运抵抗非一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0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6日清华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向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捐赠的50台杀菌消毒型空气净化器日前已经部分运抵小汤山医院、海淀医院、北京SARS救治指挥中心等抗非典一线。

    据了解,此前清华同方人环公司还对北京市999急救中心和北京市120急救中心捐赠了具有很高杀毒灭菌性能的臭氧发生器;在北京市政府领导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抗击非典之时,他们又把最新型的杀菌消毒型空气净化机送进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委、组织部。一系列实际行动,体现了清华同方人环作为一个高科技企业用高新技术奋力抗击“非典”的拳拳之心和关爱人们健康的殷殷真情。

    在非典袭来之时,隶属于同方人环的同方洁净技术公司放弃了销量很好的其它几款空气净化产品的生产,集中全部的研发力量倾力研制具有高效杀菌消毒功能的空气净化机,保证在非常时期能让人们使用到高技术高功效高质量的空气净化产品。目前这款产品成功通过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检测。空气现场消毒实验证明,该净化机开机2小时后,对室内自然污染菌的消毒率高达94.13%。记者采访时得知,该净化机将紫外线杀毒功能成功的应用到空气净化当中。全封闭式紫外线在保证人体不受到任何伤害的同时破坏细菌和病毒的结构,使细菌及病毒死亡,达到对空气中病毒的有效清除。机中的纳米光催化技术能够将空气中有害有毒的有机挥发物彻底的分解掉,活性碳的应用轻松除去空气中讨厌的烟味、汗味等难闻气味,特别是被誉为“空气维生素”的负离子的加入,在杀菌的同时使人们在室内同样能享受到雨后树林中的清新。十层的高效杀菌过滤净化工序,彻底的为空气健康、安全、纯净提供了科学保障。

    “危难时刻见真情”,清华同方用实际行动将爱心撒播四方,展现了高科技企业积极以高新技术抗击“非典”的企业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