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北京将减少9家非典定点医院疫情已初步遏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0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31日透露,随着近期非典疫情得到初步遏制,北京将对现有定点医院进行阶段性调整,数量从原有的16家减少到7家。

    蔡赴朝介绍说,根据北京疫情的变化,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5月27日作出决定,对北京市现有定点医院进行阶段性调整。调整方案主要内容是,把非典病人集中到医疗条件较好、设施较健全、综合条件较强的7家定点医院。调整以后,另外9家医院不再收治新的非典病人,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工作。

    这7家定点医院包括中日友好医院、宣武医院、小汤山医院、胸科医院、地坛医院、佑安医院、协和医院西院等。这7家医院共有病床2503张,现有住院患者1377人,尚有空余床位1126张。蔡赴朝表示,“这7家医院完全有能力收治新的病人。”

    他还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另外9家医院完全放弃救治非典病人的工作,其救助设施不撤,依然保留收治非典病人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