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广东副省长:抗击“非典”绝不松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8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邓卓明任宣)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今日此间表示,当前广东虽然有效地控制了“非典”疫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绝不能有半点的松懈情绪,要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广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今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广东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听取了制定《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等一批地方性法规的说明。

    受黄华华省长的委托,雷于蓝代表省政府向会议汇报了广东省前阶段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情况。她说,经过五个多月的努力,广东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总的形势是新发病例不断减少,治愈出院率不断提高,病死率不断下降,医务人员感染发病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取消了对广东省的旅游警告。雷于蓝对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对抗击非典工作的关心支持及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雷于蓝说,当前,广东虽然有效地控制了疫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绝不能有半点的松懈情绪,要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根据目前抗非典的形势,要继续抓好病人的收治工作,不漏治一个病人,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做好预防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抓好病源的查找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工作,从根本上防止医务人员感染发病。同时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绝不允许缓报、漏报和瞒报。

    雷于蓝同时还请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省政府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共同努力,夺取广东抗击非典的最终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