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刘淇:严堵漏洞,争取五月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8 【字号: 小  中  大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昨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最近制定的有关文件精神,提高警惕,毫不松懈,把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各项防治措施做得更严、更扎实,巩固成果,防止反弹,争取五月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会议分析了北京当前疫情统计资料,听取、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北京市政府制订《北京市实施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预防控制措施若干规定(草案)》和关于中医药参与非典防治、落实专家建议进一步规范发烧门诊的若干措施及市级定点医院医疗资源阶段性调整意见的汇报。

    会上,代市长、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副组长王岐山通报了北京为感谢兄弟省市对北京抗击非典工作的支持,决定无偿支援河北、山西、天津、内蒙古等5个省市自治区价值2700万元抗非典物资的情况。这些物资中包括210台呼吸机、19万套防护服、110万瓶消毒液等。

    市委书记、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淇强调,当前北京的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疫情得到缓解。但越是在这样的好形势下,越要提高警惕,丝毫不能松懈。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松劲,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关于应对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非典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非典”防治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及中央关于华北五省市自治区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把各项部署和措施做得更加周密,严堵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刘淇指出,会议原则通过的有关依法防治非典的文件很重要。要依法防治,依法强化隔离措施,依法加强对出租房屋、地下空间等各项工作的管理力度。要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上不断探索;要继续整顿、规范发烧门诊。要推进建立疾病预防和控制的公共卫生系统,迅速开展研究,并在体制上加以保证;要在预防、监测、流调及防治上加强建设,建立反应灵敏的传染病预防体制。

    刘淇要求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要清醒看到当前防治非典工作和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更加细致扎实地工作,认真查找死角和漏洞,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群体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控工作,争取五月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