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广东:严格控制野生动物经营和驯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7 【字号: 小  中  大   

    据新华社广州5月26日电 为防止疫病在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相互传染和蔓延,广东省林业局26日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控制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和驯养繁殖。

    通知要求,对全省各地已发放的野生动物狩猎证、经营利用准许证、运输证、允许进出口证明书,要立即将批准文件和相关证明收回,并责令其立即停止活动;除动物园、野生动物园内的固定马戏表演外,立即停止所有流动性马戏团表演活动,并责令其就地采取隔离措施。此外,猎捕、收购、出售、运输、进出口一律全部停止。

    广东省要求各地对果子狸、猴子、蛇类、蝙蝠等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全面的清理登记,对养殖场现有的果子狸、猴子、蛇类、蝙蝠等野生动物,立即在原地隔离封存,保存活体,不得擅自处理。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市场、宾馆、酒楼、车站、码头、机场、进出口口岸等进行全面的检查,重点打击违反规定继续猎捕、收购、出售、运输、进出口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和在市场上摆卖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的虎纹蛙除外),以及进行流动性的野生动物展览、表演等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