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卫生部采取措施保障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和供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3 【字号: 小  中  大   

    为保障非典防治工作所需消毒产品的市场供应,加强消毒产品的监督管理,卫生部近期采取了以下措施,以确保消毒产品的卫生质量。

    开辟“绿色通道”。消毒产品审批工作在质量要求不降低、审查程序不减少的基础上,缩短审查时间,加快评审进程。

    调整监督管理模式。确定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对“过氧乙酸”消毒剂和紫外线灯管实行统一监督管理。

    加快消毒产品的进口。对已审批同意生产的国内消毒剂,经审核同意,可以组织国外企业生产和进口,并对进口消毒产品的国内分装作出了规定。

    公布消毒产品目录。防止未取得卫生许可批件或备案凭证的消毒产品流入市场,扰乱非典防治工作。

    调整委托加工管理,增加消毒产品市场供应。

    保障流通渠道畅通。凡2002年7月1日前已获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的消毒剂、消毒器械,在其卫生许可证有效期内,经产品拟销售地所在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同意,允许其在不同省份间流通和销售。

    明确捐赠管理。对境内外企业生产的消毒产品捐赠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保障消毒产品的卫生质量和消毒效果。

    加强消毒指导。公布消毒产品安全使用热线电话:010-87779905,并印制宣传挂图和分发宣传材料,指导消费者合理选购、贮存和使用消毒产品,避免使用不当造成对身体健康的损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