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国航:旅客坐航班染非典可获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国航新闻发言人王燕洁今日在此间宣布,购买国航机票的中外旅客从即日起将自动获得“承运人非典型肺炎”责任保险。据悉,这是中国首家航空公司为旅客购买“非典”保险。

    为了使旅客放心乘坐中国国航班机前往世界各地,中国国航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购买了一年期的“承运人非典型肺炎责任保险”,自今年五月二十日起凡购买国航机票的旅客,可自动获得该项保险的权利。

    保险内容是:当旅客因乘坐中国国航航班感染非典型肺炎并得到医院确诊的情况下,旅客可立即和国航联系,住院期间每天可得到住院补贴二百元人民币,住院补贴总限额二万元;发生死亡的旅客给予赔偿金二十万元。

    据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防止可能在航班上发生非典型肺炎的传染,三月份以来已经采取了飞机消毒、机组人员测量体温、发生承运疑似患者后对机组隔离观察等一系列“防非”措施,以全力保证国航航班清洁卫生。王燕洁表示,自三月十五日以来,该航空公司承运旅客达二百六十多万人,没有发生旅客在飞机上交叉感染的“非典”病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