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铁道部:5月18日起乘坐火车须填健康申报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8 【字号: 小  中  大   

    铁道部15日发出通知,5月18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旅客健康申报卡制度,以便及时准确查找与非典病人曾密切接触的旅客,严防非典借铁路传播。

    按照通知精神,5月18日起,凡乘坐火车的乘客均须填写旅客健康申报卡,车站工作人员在旅客进站检票时,要一并检验车票和健康申报卡,列车乘务员在旅客上车前将健康申报卡收回。健康申报卡为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制定的标准样本,分中英文两种,供中外人士使用。

    通知指出,车站工作人员应收回经测温为发热病人的健康申报卡,及时安排其到发热病人检查室检诊,并按铁道部规定的疫情处理程序处理。列车运行途中发现发热病人并向车站移交时,应同时将其健康申报卡移交卫生防疫部门。

    通知要求,各售票处、售票网点、进站口、候车室和旅客列车须配备足够数量的健康申报卡,免费供旅客使用。旅客须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填写,不具备填写能力的旅客,可由他人或铁路工作人员代为填写。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也必须认真填写其它全部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