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北京朝阳开启电子地图为抗非典决策提供支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6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开启“电子地图”提供非典决策的电子支持系统,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据朝阳区信息办主任梅诗曙介绍,该系统是由朝阳区信息办和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夜以继日开发出来的,为朝阳区政府利用信息化技术处理公共危机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梅诗曙介绍说,由于非典不确定因素多、突发性强,仅依靠传统的管理、分析、预警和动员等手段已经不能满足防治救治的要求,必须依靠信息化的手段。该系统的运行,不仅提高了非典防治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也降低了行政和危机事件处理成本。

    该系统包括非典疫情上报管理和非典疫情决策分析两个部分。疫情上报管理实现区属各单位的每天非典调查数据的提交、检查、入库功能;疫情决策分析包括市政府文件、区指挥部通知通告、防非典信息刊物、各单位非典信息、区指挥部会议纪要、视频报道、电子地图、最新疫情、疫情统计分析、防治措施、大事记、典型事例、决策参考、通信网络、抗非典论坛等内容。

    这一系统目前在朝阳区政府电子政务平台上运行。区属各单位可以采用互联网浏览器,通过安全认证后,方便地使用该系统的各项功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