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香港政府拟出资与内地合作研制“非典”疫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6 【字号: 小  中  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十五日称,正考虑在非典型肺炎的测试、治疗和疫苗研究方面,同内地进行合作;初步构思是由港府捐出一笔款项。

    董建华下午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作了上述透露。

    董建华首先以“非典”为题致开场白。他说,非典型肺炎给香港带来一场灾难。过去两个多月以来,我们与非典型肺炎正进行一场关乎香港生死存亡的战争。近日,市民感染个案虽然有所下降,但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董建华透露,他决定责成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尽快成立一专门小组,邀请国际上、内地和香港最权威、最有经验的专家,从体制到制度到运作,以及从病理科学到医疗手段,对这次对抗非典型肺炎的整个工作,作一次认认真真的总结和全面检讨。

    董建华并向医护人员及香港市民表示敬意。他说,面对天灾,香港市民向全世界展示出来的,是异乎寻常的镇定,社会秩序安然;是真诚的关爱,善良天性尽显;是顽强的斗志,锲而不舍对抗疫情。

    大敌当前,董建华呼吁议员不要将宝贵的精力,虚耗到无休无止的、哗众取宠的辩论和争斗中。大家需要全力以赴、刻不容缓、聚精会神去做事。

    开场白后,董建华就维持联系汇率、评估高官问责制、财政司长买车事件等问题,回答了十多位议员的提问。

    就在答问大会举行时,有上百名香港市民在立法会大楼外聚集,对董建华表示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