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王岐山表示北京市将继续加强与世卫组织的合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6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15日在此间会见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贝汉卫一行时表示,北京将继续加强同世卫组织的合作。

    王岐山说,提高非典病人的确诊率是目前北京市防治非典的主要工作之一。北京市已经邀请了国内外有关专家成立了诊断非典病人的专家小组,切实提高诊断水平。

    他说,从北京市目前情况看,加强流行病学调查是切断非典传染渠道最为有效的办法。北京市正在制定科学的方法,培训更多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来强化这项工作。他希望通过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密切合作,引进一些其它国家的先进经验。

    贝汉卫说,我们欣喜地看到北京市非典的新发病例数正在下降,医务人员的感染率也有大幅度下降。最近一段时间,世卫组织不断地从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获得关于非典疫情的数据和分析,双方合作很愉快。他希望通过对这些数据更深入的分析,为北京市的决策提供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