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刘淇:要打好“5月攻坚战”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6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昨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会议要求打好5月攻坚战,要针对社会经济生活日益活跃、人员流动日益频繁的新情况,进一步加强各方面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出现反弹,使群防群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

    市委书记、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淇指出,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要求要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发展。北京要打好非典防治的5月攻坚战,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处理好这两者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两手抓”是一个整体,防治非典,赢得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必须万众一心抗非典,迎难而上谋发展。当前,北京的“非典”疫情初步得到控制,社会经济生活日趋活跃,人员流动逐步增加,外地学生和民工将陆续返京。在这样的情况下,要继续坚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绝不允许出现麻痹松懈思想,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刘淇要求,要更加细致地抓好流调工作。一方面要追踪感染源,一方面要严厉加强工地、学校等重点地区的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措施,以更加严格的工作切断传染源。

    刘淇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强华北地区防控工作的协调。要加强流动人员的管理,加强各区县与驻区单位之间的协调,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的作用。刘淇指出,要加强非典防治工作的法制建设,针对防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快立法,用法律手段加强非典防控工作的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