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北京防非第八次会议刘淇:必须把病死率降下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5 【字号: 小  中  大   

    5月3日,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总指挥吴仪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紧抓住救治这个中心环节,把降低病死率作为救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危重病人抢救工作,把病死率降下来。

    刘淇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关心北京的防治“非典”工作。吴仪同志今天亲临会议,对北京的防治工作进行指导,这对北京打赢抗击“非典”的战斗是极大的推动。

    刘淇要求,要紧紧抓住医疗救治这个中心环节,把降低病死率作为救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急调动专家医疗组,指导抢救工作,对危重病人实行集中救治;要进一步调整全市ICU的医疗资源,使救治工作提早进行;要组织专家对死亡病例进行分析,掌握救治工作的科学规律;要学习广东治疗工作的经验,加强医疗救治的科学指导;要开辟新的收治“非典”患者定点医院;要研究和实施医院病区降温措施;要给患者以人文关怀,运用新闻宣传、心理治疗和医务人员对患者的思想工作,使患者以科学的态度,树立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刘淇强调,群防群控工作要继续向纵深发展。各区县、各医疗机构要结合自身特点,拿出单独设立发烧门诊医院、流调工作及时开展、发现患者快速收治的各项措施。要继续抓好以工地、农村、学校为重点的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