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刘淇:坚决把防治工作稳定住绝不许向全国扩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29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8日,北京市第六医院的200多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庄严宣誓:“向SARS宣战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目前,这个医院已建立起收治100名非典型肺炎病人的两个隔离病区,并专门设立了有25张床位的发热留观门诊。 新华社记者 张旭 摄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二十八日召开的加强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北京一方面要全力做好首都地区本身的防治工作,另一方面要坚决把北京地区的防治工作稳定住,控制在北京,绝不允许向全国扩散。

    刘淇说,各级主要领导要建立严格的领导责任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报告,并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加以处置。对外来民工和建筑工地必须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坚决落实“  就地观察、就地预防、就地治疗”的原则,要做好外地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思想工作,把他们稳定在北京。

    刘淇指出,各区县要切实做好对在京建筑业、服务业及各类企事业外来民工的防治工作。用人工单位不得擅自停工、停业和遣返民工,对外来民工要由施工单位按照健康人员就地预防、就地观察、就地治疗的原则,采取严格措施,控制其离京。对擅自放走外来民工的施工单位和业主要实施严厉处罚。用工单位对外地民工要定时足额发放工资,改善生活条件。

    刘淇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农村、社区的防治工作,做到群防群治,要进一步动员乡镇、农村、街道社区和居委会的力量,共同构筑全民防治非典的严密网络。

    刘淇要求,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作用,发挥首都的科研优势,调配最好的救助设施和医疗设备,以最高的操作标准,投入到非典病人的救助工作中去,尽一切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和医护人员的感染率,坚决打赢防治“非典”这场硬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