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吴仪:开展爱卫运动打击不法分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29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吴仪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卫生防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当前的爱国卫生运动要以防治非典型肺炎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卫生防病工作,齐心协力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 新华社记者 胡海昕摄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吴仪在24日召开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卫生防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当前的爱国卫生运动要以防治非典型肺炎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卫生防病工作,齐心协力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

    吴仪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广大群众自己动手改造环境、同疾病作斗争、同不卫生的习惯作斗争的一种有效工作方式。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结合实际,立即动员部署,迅速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把群众宣传好、发动好、组织好、教育好、引导好,编织起一张全民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网络,坚决控制疫病传播和蔓延,最终消除疫情。要广泛、深入地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宣传普及非典型肺炎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的科学防病知识。要组织机关、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村镇居民群众大搞室内外环境卫生,预防疾病的发生、传播和蔓延。要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积极主动地配合做好当前非典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特别注意抓好中西部地区和农村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坚决防止非典型肺炎在广大中西部和农村地区传播和蔓延。

    吴仪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当前,各项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党政军群各部门、社会各方面,所有基层单位以及每一个公民,都要以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负责的态度,积极行动,互相配合,保证党和政府的决策落到实处。她要求各执法部门加强依法防治工作,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不法分子,维护好市场秩序。对社会上散布的谣言,要进行揭露,以正视听,维护社会稳定。

    电视电话会议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主持。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位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其爱卫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