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江泽民批准解放军急调千名医务人员进京抗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29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7日,304医院举行仪式,欢送医疗队奔赴抗非典一线。图为欢送现场。


    4月27日,304医院举行仪式,欢送医疗队奔赴抗非典一线。图为欢送现场。

    记者今天从总后卫生部获悉,经军委江主席亲自批准,为紧急支援北京市非典防治工作,全军各大单位火速抽调1200 名医务人员支援北京市组建非典定点医院,第一批抽调人员今天全部到位。

    中央军委对军队向北京紧急支援医疗力量高度重视,要求选调精兵强将,搞好思想教育,提供足够保障条件,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贯彻落实军委的指示精神,全军医疗战线全面部署,紧急行动。在北京近郊定点医院建设现场,总后紧急支援筹备组已全面展开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下午1时,解放军总医院继昨天欢送第一批9名应急医疗队员到定点医院后,又欢送8名队员奔赴“抗典”一线。记者看到,欢送场面十分感人:办公楼前张挂着红色横幅,全体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列队送行,医疗队员们胸戴红花,肩背迷彩包,8双手有力地攥在一起,显示着他们作为军人执行重大特殊任务的必胜决心。放射科教授杨立代表全队表示:“作为军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执行这一任务我们感到光荣和骄傲。我们一定不辱人民军队的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誓在这场与非典较量的特殊战场上,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下午 2时,304医院举行庄严而简短的欢送仪式。记者看到,30名英姿勃勃的医疗队员在全院战友的鲜花和掌声中登上汽车,院领导亲自送他们赴定点医院。记者还在海军总医院、307等医院的政治部门看到了数千份请战书、决心书。

    下午6时,记者在京郊定点医院看到,首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医院紧急支援医疗队已全部到位。据悉,京外各大单位医院医疗队正从各地火速向北京开进。记者江宛柳

    总参防化指挥工程学院积极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区政府,给总参防化指挥工程学院送来一面绣有“危难见真情、神勇防化兵 ”十个大字的锦旗。这是首都人民对该院为防治非典所做贡献的褒奖。

    这个学院把为防治非典做贡献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防化兵的优势,组织科研攻坚小组,迅速配制出3种高效消毒剂,派出应急机动小分队,为首都的重要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几天来,小分队成员克服气温高、消毒液气味刺激性强等困难,每天坚持奋战20个小时。据了解,从4月22日起,这个学院共出动300多车(次),已在中南海周边地区、天安门广场地区以及国家机关的部分大院消毒面积达140多万平方米。 (黄春旺、特约通讯员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