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北京市委市政府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的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27 【字号: 小  中  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书记和省长、主席、市长:

    为切断非典型肺炎传播,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北京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动员北京等地高等学校学生、农民工就地学习务工的通知》精神,按照“就地预防、就地观察、就地治疗”的原则,积极采取果断措施,保证了北京市高等学校正常教学和各工地的正常施工,并加强了疫情的监控和防治,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扩散。

    由于北京疫情的复杂性,近日有一些学生、农民工产生恐慌心理,陆续返乡,给我市和全国的非典防治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我们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由市有关部门通令施工业主单位,做好工地卫生和民工保健预防消毒工作,不得随意放假停工,严格控制农民工离京。

    鉴于上述情况,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非典防治工作增加了难度,请给予充分理解。同时,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给予北京市非典防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这次斗争的胜利。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03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