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政府采取措施平抑防非典药价违规者从重处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25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五部委局21日下发的《关于加强防治非典型肺炎药品监督和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旦防治非典类药品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可依法采取规定限价等干预措施以平抑药价。

    最近,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防治非典的招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据报道,在太原市,原本3元一支的免疫调节药一夜之间变成了15元一支。

    今后,根据21日下发的《紧急通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防治非典药品、医疗器械及卫生材料价格的监督管理:凡是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药品,严格执行政府规定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的药品,则运用调查、提醒、告诫、劝阻等方式,引导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对价格异常波动涉及的范围较广、上涨幅度较大、影响正常的生产和流通、发展下去会造成严重后果的,可提请省级人民政府根据《价格法》的有关规定,采取限定差价率或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

    对于违反政府价格规定的,特别是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经营者,有关部门将依法处理,从重处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