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第六届公众科学日 > 沈阳分院 > 现场报道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19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国科学院第六届公众科学日的活动安排,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5月14日-16日期间,举办了主题为“健康海岸带”的科学传播活动。来自烟台大学、烟台大学附中,国外学者以及社会科研爱好者百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研究所开放了生物资源实验室、环境化学监测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志愿者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各自科研领域的研究情况,并对部分实验过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同时,研究所开展了相关的科普讲座:来自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的青年大使Rodney Duffy 博士为与会者介绍了澳大利亚海岸带研究情况。研究所唐家奎、唐诚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海岸带监测和卫星遥感技术的科普讲座,引起了科研爱好者的关注。

科普工作是研究所以及科学家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立足为区域科普服务,引导公众关注海岸带科学,使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海岸带生态健康、促进海岸带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的行动中来。

参观实验室

听科普讲座

国外学者来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