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第六届公众科学日 > 北京分院 > 现场报道
植物所成功举办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19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5、16日,植物所举办了第六届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副书记牛喜平、植物园执行主任景新明、主任助理刘政安、植物标本馆副馆长林祁、植物园王英伟博士及科普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有毒植物科普展览”是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为全国科技周和中科院科学公众日策划的特色展览项目。5月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侯培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所长李涛、副所长孙承业等十余人参加了展览的开幕式,并与植物所相关领导和专家举行座谈。该展览共展出常见有毒植物30多种、标本50种、图片近百幅,并向游客系统的介绍了有毒植物识别、中毒症状及防控办法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为了减少有毒植物对人们的伤害,提高人们生物安全意识,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专家丁茂柏、鲁锡荣研究员和植物园的费砚良研究员还进行了现场咨询活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位游客的问题。

为了使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植物科学研究内容、感受植物科研氛围,先后接待了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北京57中、温泉二中、清河一小及四王府小学等学校的400多名大、中、小学生及5000余名游客。中小学生参观了植物标本馆和植物园的实验室;分组开展了“学做植物学家”、“植物探宝”、“农作物识别”、“植物知识竞赛”、“插花体验”等科技游园活动;为获奖者颁发了《生命世界》杂志等奖品。

活动期间,植物所有20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他们以科学的态度、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公众的称赞。

开放日活动内容精心策划、项目的特色设计受到老师、学生、游客们的普遍好评,有些学校还当场提出希望与植物所长期开展科普教育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