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科院沈阳分院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新华网 王莹 【字号: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近日共同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本届“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第17个“公众科学日”,以“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为主题,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

  面对突发疫情,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及时调整活动方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公众互动,在线开放所区及各类科普场馆,通过科普讲座、科学公开课、科技影音厅、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的形式进行科普。公众可以足不出户,漫游科学世界,感受科技魅力,探索科学奥秘。

  大连化物所通过直播,开展线上所区游园活动,同时举办四场科普讲座,为公众揭开蛋白质、太阳能、生活中的光学等奥秘。

  金属所举办科学公开课、科学实验展演、科普嘉年华、“科学正当时”等活动,两位研究员分别带来《如何做一个好冰杯》《我们身边的能源》精彩科普报告,“神奇的气凝胶”实验也让公众大开眼界。

  沈阳生态所带领公众“云”游东北生物标本馆和树木园。研究员张旭东带来“黑土更黑,我们才能吃得更好”的精彩专家讲堂。同时开设《真菌密语》科学公开课及科技影音厅活动。

  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两场题目为《逐梦九天,拥抱星辰大海——空间机器人技术》《激光照进我们的生活》的云端科学公开课,还开展了走向大国重器、走向实验室直播活动。同时,全程开设VR展厅,供公众“云”参观沈阳自动化所。

  中科院沈阳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公众科学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沈阳分院及系统单位将持续践行科学普及社会责任,助力科普事业发展,打造新时代发展的“科普之翼”。

(责任编辑:张芳丹)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