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辽宁:百场活动打造科技盛宴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科技日报 郝晓明 【字号:

  科普报告、实验室开放、科普作品比赛、网上科普展示、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各类主题展览、创新成就展……2021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活动正在举行。科技周期间,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达100余场,并为青少年精心准备了多场互动性较强的科技活动。

  辽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成鑫表示,辽宁科技周活动以“坚持党的领导”为主线,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弘扬科学家精神主旋律,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同时,充分发挥科普活动的重要作用,通过形式多样、普及性强、受众面广的各类活动,提高科技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吸引力。

  辽宁省科技活动周由辽宁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中科院沈阳分院共同主办,于5月22日在辽宁科技馆举行启动仪式。其后,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开展,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展览将保留一段时期供公众参观。

  据介绍,除辽宁省暨沈阳市主会场活动外,辽宁各地和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周特色主题活动。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21-05-25 03版)

(责任编辑:阎芳)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