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新华网】感受科学魅力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5月22日,围绕中科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的主题,西安光机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中小学生参与。

  此次活动主要由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光学展板讲解、九号宇宙航空航天模型科普展等4个板块组成,集中展示了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旨在向社会公众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现场,西安光机所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主任吴国俊讲解了“奋斗者”号“眼睛”的研发过程,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曾随“奋斗者”号出海参与直播任务的西安光机所光子网络技术研究室的工程师李鹏,也为孩子们分享了万米载人潜水器背后的故事。

  九号宇宙航空航天模型科普展也吸引了不少孩子驻足。通过2台卫星模型和4台火箭模型,科普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火箭蕴含的科技力量。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各个科研院所都如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的重要渠道,以及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阎芳)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