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百余家科研院所科学装置等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05-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5月22日、23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一大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天文台站、博物馆、野外台站、大科学装置等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介绍,本届公众科学日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中国科学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学研究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关键作用,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2021年公众科学日

  22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第18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举行。今年公众科学日的主题是“中二所的奇妙冒险”,旨在打破物理与科学的次元壁,呈现妙趣横生的科学冒险故事。这场大型科普活动吸引了数百万公众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本次公众科学日包含院士报告、雁栖湖畔科学游、户外大型实验秀、UP主小课堂、科学互动真人秀、主题科普展、实验室巡礼、科学实验一起嗨、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等13项主题活动。

  山东青岛:公众科学日探秘“奇妙海洋”

  22日,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办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开放实验室、标本馆等场所,并举办科普讲座,普及海洋知识,提高参观者对海洋资源和海洋生态系统的认知。

  上海:公众科学日走进“声学世界”

  22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举办“走进声学世界·探索声音奥秘”活动,通过展示我国声学领域的创新成果、设计科学实验、开展科普讲座和表演科普节目等多种方式,为公众开启一场奇妙的声学之旅。

  中科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让科技走进课堂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暨科技创新教育活动21日在成都天府新区第三中学开幕,探索两栖爬行动物王国、山地灾害与无人机、神奇的土壤等主题科学教育课程将带领中学生们走进科学殿堂。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举办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

  22日举行的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发布科普内容,网络公开课等展开。线下活动包括科普报告、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实验秀、化学互动游戏、科技成果展等。

  广州科技活动周22日开幕

  院士科学家获“科普爱心大使”勋章,与小学生同举“接力棒”,寓意科普事业代代相传;戴VR眼镜接受急救培训,模拟宇航员乘火箭升空,玩AR游戏学习职业安全,让科普更有温度……22日,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科技活动周于5月22日至28日举办,在此期间广州市准备了超过350场科普活动,包括珠江科学大讲堂、格致论道论坛、创新科普嘉年华、广州科技开放日、科学之夜、科普讲解大赛等,22日当天149家科普场所免费开放,让公众充分享受探索科学的乐趣。

   

(责任编辑:阎芳)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