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上海分院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字号: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3日—2020年5月24日

  活动内容: 

  1.科学公开课 

  (1)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

  我们从膳食中获取生存所需的营养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水。合理的膳食,不仅是生存的基础,更是免疫的基石。

  (2)生命的奇妙——生命起源的营养健康之旅

  了解胎儿在母体内的成长,分析孕四十周胎儿在每个时期的发育特征,以及特殊的营养需求,分析各种营养元素的合理摄入。

  (3)“万能的”全谷物

  全谷物营养丰富,利于身体健康。讲座将介绍全谷物的结构、营养成分及其健康效应,探讨生活中对全谷物的常见误区,并聚焦全谷物中的荞麦。

  (4)“心心”向荣

  介绍心脏的基本结构与功能,简述常见心脏疾病,重点介绍缺血性心脏病的病因及防治方法,其中包括低氧处理和干细胞移植等策略。

  (5)多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近年来新兴的生物医学新领域,通过干细胞移植、分化与组织再生,促进机体创伤修复、治疗疾病,被誉为继药物、手术治疗后的第三次医学革命。

  2.科技影音厅 

  (1)科学家故事

  《感心应道——郭非凡》

  (2)科普短视频

  《鼠宝兄弟》

  本实验展示通过模拟小鼠高脂高糖饮食,观察小鼠一系列身体代谢指标与健康状态的变化,阐明科学原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潘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