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南京分院
南京土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字号: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3日8:00—2020年5月24日22:00

  活动内容: 

  1.科学公开课 

  (1)《健康的土壤 带来健康的生活》

  介绍健康的土壤的重要性,土壤环境问题和土壤污染的防治。土壤是“绿水青山”的物质基础,保护好土壤环境,就是为“金山银山”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主讲人:陈怀满 研究员

  (2)《“看得见”的土壤 》

  介绍土壤中的塑料添加剂的降解历程,了解土壤中有机污染物是如何降解的。

  主讲人:高娟  研究员

  2.云游土壤标本馆 

  带公众参观我国馆藏最丰富的,同时集研究收藏与科普展出于一身的土壤标本馆之一的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标本馆,介绍土壤的来源、颜色、分类和功能等知识。

  3.科学实验秀 

  给土壤做个“CT”

  土壤是一个“黑箱”,我们无法用自己的眼睛直接看到它内部的结构,而CT为我们提供了观测这个黑箱的“眼睛”。给土壤做个“CT”,一起看看土壤内部的结构。

(责任编辑:潘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