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北京分院
大气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号:  

  活动主题:云上看北京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4日9:00—11:00

  活动内容: 

  1.云上看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325米气象观测塔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立在大城市中心的气象观测高塔,大气所科学家将登至塔顶320米处直播演示如何进行日常作业,介绍气象塔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并为观众讲解、分析当天的天气情况。

  2.坐“井”观天,“河”中望月 

  直播APSOS雷达和阵列雷达观测作业,介绍雷达如何从地面附近一直探测到大气层100公里左右的高度。

  3.趣味科学课 

  讲述关于极端天气、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的故事。

  4.VR看大气所 

  用全景相机将摄大气所内部景象拍摄成VR影片,向公众展现院所、重点实验室风貌,展示尖端科学装置和科研实力。

  5.线上互动 

  活动当天,在大气所B站视频直播间进行线上互动,选取十名观众的提问并进行解答,向被选中的观众发放大气所精美纪念品。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