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北京分院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号:  

  活动主题:前往未至 发现未知 下一站火星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3日—2020年5月24日

  活动内容: 

  1. VR全景下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包括中国空间科学之路展览、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空间科学卫星综合协同论证系统、子午工程沙盘展示等。

  通过VR全景视频展示,云参观位于北京怀柔科学城核心区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园区。在东方红一号发射50周年之际,在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摇篮,感受空间科学事业50年发展变迁。

  2. 科学公开课 

  (1)下一站火星

  主讲人:刘勇 研究员

  讲述人类火星探测历史上发生的有趣故事和新奇发现。你知道吗?火星上有太阳系最长、最宽的峡谷,还有太阳系最高的山,火星跟地球有着相似的自转周期,还有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

  (2)人类如何到达火星

  主讲人:周炳红 研究员

  人类终将长大,离开地球摇篮,飞向另外的天体。人类是如何克服万有引力,太阳引力和来自火星的引力,在经历漫长飞行后,顺利抵达火星目的地。

  3. 科普影音厅 

  (1)《“微笑”卫星,解密空间天气》科普片

  (2)《子午工程》科普片

  (3)《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纪念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访谈

  (4)《那颗星,那群人,那个梦——纪念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短片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