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天津工业生物所:在科学体验中探索生物技术奥秘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国科学报 闫洁 冯毅飞 【字号:  

  小心翼翼地捏着接种环用微生物作画,挥舞着蘸取了贝壳粉涂料的画笔恣意涂鸦,仔细将平面纸折叠成DNA立体模型……一项项神奇有趣的科学体验,纷纷亮相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公众科学日。

  5月19日,公众接踵而至,在丰富的科学体验中探索生物技术的奥秘。在科技成果展区,生物基塑料、番茄红素、香叶醇等创新成果一一亮相。公众将讲解志愿者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问着各种问题。展区旁“顶天立地”的专利墙也接受了“检阅”,引发阵阵惊叹。

  本届公众科学日,天津工业生物所设置了集“微绘平板菌”“酵母吹气球”“面团小能手”等10余项创意科学实验、科普游戏,以及趣味科普报告、科普微视频展播、科技展厅与实验室参观、先进仪器装备互动等多种形式的科普环节,同时展出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诸多观众参与。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05-21 第3版 综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