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 > 文体活动
美食协会厨艺大赛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05-05-30 【字号: 小  中  大   

美食协会厨艺大赛成功举行


    为配合中科院研究生院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由中科院研究生院美食协会主办、为期两天的美食厨艺大赛于5月15日晚,在中关村园区餐厅二楼圆满结束。

    本次厨艺大赛为2005年美食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中关村园区举行的第一次大型厨艺比赛,也是中科院研究生院美食协会自2005年4月24日成立以来,在短期内精心筹划组织并成功举办的第一次活动。

    这是美食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大的活动,希望美食协会能引导我们的饮食文化,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生活、吃出艺术来。美食协会的活动反映我们生活的另一面,希望大家珍惜健康,珍惜每一次吃饭的机会,和生活的情趣结合在一起,吃出科学、吃出艺术。

    大赛参赛选手,来自京区20多个研究所。参赛选手共分20组,分两天进行,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身穿洁白的厨师服,镇定自若忙碌于锅台灶前,俨然一副技艺娴熟的大厨模样。台上比赛气氛浓烈,台下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主持人围绕着“健康饮食,特色饮食”的主题,与观众展开了别开生面的问题抢答,随着一道道菜肴被装盘,选手们的手艺也一一呈现于评委和观众眼前、被争相品味于大家的口中,赞叹声不绝于耳。现场美食协会工作人员顾不得喝一口水,在协调着现场的所有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厨艺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其中来自物理所的杨欢同学的“赛螃蟹”以及数学与系统研究所的刘歆和罗栗同学的“蟹黄蛋”夺得一等奖;数学所崔涛同学的“火烧雪山”,心理所冉恬同学的“唐璜”,软件所崔晓玲同学的“菠萝咕姥肉”获得二等奖;过程工程研究所郝冬霞、张竞同学的“红烧肉”,国家天文台杨朋翠同学的“白菜叶包肉”,电工所黄晓华、李晓娜同学的“葱油鲤鱼”,刘嘉华同学的“番茄辣鸡翅”获得三等奖。另外,比赛还决出了若干单项奖,最佳口味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被一一捧走。最后,由邓德振总经理、刘红雨老师以及生活部长刘保有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厨艺大赛成功举行,体现了美食协会来自不同研究所同学良好的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科院学子风采,培养了同学们的饮食情趣,健康饮食、特色饮食的概念被广泛认同接受。“民以食为天”,饮食是学习科研工作的基础,此次活动也促使青年公寓食堂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了后勤与广大同学的相互理解,使我们的校园更加融洽,使我们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本次活动得到后勤公司和研究生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活动的全过程,学生处处长赵宝奇、后勤公司总经理邓德振、副总经理牛庆军、学生会主席朱沛胜同学亲自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参赛选手打气,并点评各色菜肴,更为选手增添了信心,也让在场的同学们长了不少饮食健康、饮食艺术知识,获益良深。

    赛后记者对赵宝奇处长、邓德振总经理进行了采访。

    赵处长:这个活动非常好,说明我们同学不仅有学习的能力,也有很浓厚的生活情趣,有很好的生活技能,这个大赛对学生的成长很有帮助。这次美食厨艺大赛是我们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文化艺术节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我们的同学都参与到进来,展示自己青春的风采,丰富校园文化。

    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邓德振:这个活动拉近了我们学生和后勤之间的关系,今年搞了两次,在玉泉路一次和中关村这次。我们研究生院主要是培养科研人才的地方,但是我们不仅要会搞科研,我们还要会生活,才能更好的为科研服务。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展示的机会和锻炼的机会。我们会努力把我们的后勤工作做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