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院士专题 >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系列巡讲活动 > 巡讲简报
第二十期:“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院士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5-25 【字号: 小  中  大   

2004年2月27日下午,“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组委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活动中心召开。“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学部咨委会主任赵忠贤院士,“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组委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司刘晓航副司长,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孙公民处长及教育部、中国工程院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和联络员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多的经验,就2004年巡讲团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研究了如何进一步提升“科学与中国”巡讲团的品牌和影响力等问题。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保根副秘书长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刘峰松副局长代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组委会秘书处,总结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一年来的工作,并汇报了2004年工作要点。

赵忠贤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在2004年巡讲工作中,要加强巡讲报告的组织策划,报告要有针对性,要有创新,突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和多层次巡讲活动,扩大听众面,形成社会品牌。

各主办单位领导相继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共同将巡讲活动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系列科学文化传播活动。

会议认为,一年多来,巡讲活动的足迹遍及13个省市自治区,共组织70余位院士、专家在大中小学、研究机构、政府机关和部队等单位举办了30场报告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欢迎。巡讲效果逐渐显现,巡讲活动的影响力逐渐加大,达到了预期目标。

根据巡讲活动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所产生的巨大社会反响,会议一致认为,应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拓展为“科学与中国”系列科学文化传播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要办出特色,创出品牌。

会议通过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2004年工作要点。会议认为,今年巡讲活动工作思路要创新,工作力度要加大。围绕科技强军问题、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问题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等,重点筹划若干场针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的巡讲活动,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

会议还就加强“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的整体策划,巡讲团的组织和制度建设,以及加强宣传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