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文献出版专题 > 2004年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专题 > 媒体综述
2004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04-03-04 【字号: 小  中  大   

网站讯 (记者 张子健报道)3月2日上午,“2004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郭华东、科学出版社社长汪继祥、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牛文元、《科学发展报告》课题组长叶小梁、《高技术发展报告》课题组长穆荣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科学出版社科普分社社长胡升华主持。

郭华东副秘书长在致词中说,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科学院《科学发展报告》、《高技术发展报告》、《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作为中科院面向社会公众、面向决策层的“科学与社会”系列年度报告今天正式出版。该系列报告承担着向社会公众和国家决策层报告世界科学和中国科学发展情况的使命。特别是每年两会期间,该系列报告都会及时呈送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代表和委员人手一套,对于帮助他们了解中国科学整体发展脉络和国际科技政策与战略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受到广大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多年来,该报告不仅成为各级政府和科研机构的必备资料,而且也为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所关注。

郭华东详细介绍了2004年三个报告的研究重点,他说,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第7年,这三个报告介绍和综述了2003年世界科学技术进展与发展趋势,对中国当前的科技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回顾了中国10年来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的情况,全面反映了中国科学家对世界科学发展的整体把握和中国科技发展的整体水平,对进一步推动我国的科技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随后汪继祥社长及三大报告的负责人分别就报告的基本情况和出版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各媒体对三大报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