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人才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4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 媒体追踪
中科院人才将国际化目标“锁定”2020年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4-03-24 【字号: 小  中  大   

“至2020年前后,中国科学院将拥有数百名国际水平的知名科学家和高层次科技管理专家,拥有数百个国际化水平的创新团队。”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百年来,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10个国家获诺贝尔奖的数量占获奖总数的90%以上,在这些国家还出现了许多盛产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科研机构和大学。这些诺贝尔奖的摇篮是如何编织的呢?“究其原因,除了拥有一批杰出人才和他们能准确预见与把握科研方向外,更重要的是完善的机制和适宜的环境。”白春礼说。

在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中,中科院将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科学的、社会化的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基础,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快速成长的选人用人机制。

白春礼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的运行和管理体制机制,让优秀人才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有苦练“内功”的动力而无应付“内耗”的压力,有专心谋事的成就感而无分心谋人的疲惫感,使科技队伍整体创新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人才的良性发展和国际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