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人才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4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 媒体追踪
中国科学院提出于二0二0年实现人才的国际化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4-03-24 【字号: 小  中  大   

有中国科技“国家队”之谓的中国科学院二十日明确提出该院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即到二0二0年,实现人才的国际化和国际化的人才结构,整体水平基本与科技发达国家国立研究机构相当。

“科教兴国,人才为本;科技引领未来,人才引领创新。”中科院二十日专门举行全院人才工作会议,具体提出该院科技创新人才战略和实施这一战略的三个阶段目标:--到二00五年,初步形成目标明确、导向清晰、分类管理、各精其业、结构合理的科技、管理、支撑及产业化队伍,基本完成转岗分流,建立和完善人员流动与队伍动态更新机制。--到二0一0年,拥有数十名率先做出重大科学发现或开创新领域的科学家;拥有数十名具有战略眼光和卓越组织管理才能的科技与管理专家;拥有百余个善于攻坚、能够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创新团队;造就数十名优秀科技企业家。--到二0二0年,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实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群体,形成科学、高效的管理与技术支撑队伍,实现人才的国际化和国际化的人才结构,整体水平基本与科技发达国家国立研究机构相当。

中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施科技创新人才战略,该院已创新人事制度,变“伯乐相马”为“赛场赛马”。同时,根据科技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对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青年科技人员,该院将进行针对性的扶植和培养:

对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青年科技人员,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更多的竞争机会和必要的前期支持;对于在国内外科技界崭露头角的青年人才,通过支持其承担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组建青年科学家小组,为他们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跨学科学术研究与合作提供机会和条件;对于优秀青年科学家及其群体,将通过部署创新项目、新建研究单元、配置科研装备等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