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人才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4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 媒体追踪
“关爱人才行动”计划将在中科院实施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4-03-24 【字号: 小  中  大   

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的科技骨干们,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关爱人才行动”的受益者。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白春礼在20日开幕的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宣布,中科院将启动“关爱人才行动”计划。

中科院将通过政治上关心人才,事业上支持人才,生活上关爱人才,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具体而言,中科院将在经费投入、科研条件、人员配置和生活条件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逐步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和事业发展的制度环境;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为科技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和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

同时,中科院还将加强年度体检工作,建立科技骨干健康档案,及时了解和分析科技骨干健康变化情况,提出预防与诊治建议,实施院、所分级管理的疗修养制度,提高科技骨干人才的保健意识。

另外,中科院将积极关注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人事教育局等单位将积极组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家属俱乐部,配合各单位为科技骨干的子女就读和配偶就业提供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