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研专题 > 令人关注的国际大科学计划
大科学计划概述: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设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02-23 【字号: 小  中  大   

建设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设施的目的是在全世界公布和分享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将生物多样性信息搬上互联网,以便使任何人都能方便地取得数据,由28个国家政府和组织计划共同发起和合作建设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设施。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负责管理一系列从病菌、植物到动物的全球生物信息数据库。该计划主要是建立全球生物多样性数据库和信息技术工具组成的可操作性网络,为用户提供全球海量的生物多样性信息,以取得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全球生物多样性设施与其它与生物多样性相关的一些国际组织合作,包括全球分类计划、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并获得它们支持。

全球生物多样性设施鼓励并支持旨在提高从自然博物馆、图书馆和数据银行取得海量生物多样性数据的能力的活动,特别是提供生物多样性数据的网络节点。

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设施主要是建立全球生物多样性数据库和信息技术工具组成的可操作性网络,为用户提供全球海量的生物我样性信息,以取得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近期主要是提供种,亚种层面的数据,中期主要是数据搜索引擎和不同数据源的数据融合工具,最终是建立基于生物多样性、分子、基因、生态和生态系统等数据库的模糊查询功能和针对特别应用和具有科学价值的数据挖掘工具。

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设施相关网站包括:

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设施 http://www.gbif.or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