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中国科大召开教授和干部大会 传达全国“两会”和中科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08-04-07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日下午,中国科技大学召开全校教授和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和中科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科院党组成员、校党委书记郭传杰主持,学校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校校领导、秘书长、校长助理,各单位负责人,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侯建国和全国政协委员牛立文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两会”盛况和大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中央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传达了中科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所作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谐奋进中国科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在会议闭幕式上的总结讲话的主要精神。

    校长朱清时介绍了自己在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接见的情况。他说,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高度赞扬了中国科大的办学成就,并称赞中国科大对国家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朱清时还介绍了受到国务委员刘延东约见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使学校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书记郭传杰在讲话中说,此次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在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反映了党和政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人民的决心和信念。今年国家有很多大事、好事,学校也将迎来50周年校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为维护学校乃至国家的安全和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创造和保持一个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氛围,确保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郭传杰要求各单位及时将“两会”精神和2008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本单位的教学、科研和管理骨干,抓紧时间,抓住机遇,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