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心理所认真传达贯彻院2008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心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04-01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3月30日星期日下午,中科院心理所召开全所大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管理骨干、支部书记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安林主持。

会上,张侃所长传达了院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以及研究所当前发展态势,提出了心理所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张所长提出,全所职工要按照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按照院工作会议和2007年冬季党组扩大会的要求,部署好2008年及创新三期后3年的工作,谋划中长期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分析国家需求和我所实际情况,制定发展目标;要瞄准“两个面向”、“四个一流”以及“国家目标、科学问题、社会需求、自我发展”四个主要任务,构建心理学完整的价值链;要以“2+3”评估为新的起点,使我所的各项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为切实将院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之中,张侃指出,该所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以下工作:第一,要认清当前形势,继续推进战略研究,进一步明确各研究方向的战略目标;第二,要结合战略研究,审视国家需求及研究所实际情况,进行问题分析;第三,要制定规划,明确近期、中期、长期的发展目标;第四,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规划好2008年至2010年重点项目,为国家做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贡献;第五,要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第六,要结合战略规划,抓好重大成果与科研产出;第七,要根据课题完成国家任务的能力、科学创新能力、经费获得能力、培养人才能力 等等,开展效益评估;第八,要深化机制建设,使研究工作向“国家目标、科学问题、社会需求、自我发展”这四个主要任务靠拢;第九,要建立进退机制,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第十,要加强能力建设,发挥研究所和课题组的积极性,推动实验室的建设,推动年轻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第十一,要抓好创新发展,集中抓好重大项目和面向社会需求的项目,充分发挥新技术的优势,不断探索新的机制,不断改善民生;第十二,要抓好科普工作,做好知识传播工作;第十三,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以及创新文化建设,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和群众组织作用。

随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杨玉芳研究员介绍了参加政协会议的情况,党委副书记李安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07年所党委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