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7年度工作会议 > 传媒扫描
人民网:中国科学院将在改革创新中和谐奋进
  文章来源:人民网 2007年03月19日 发布时间:2007-03-19 【字号: 小  中  大   

    人民网科技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许秀华报道:3月19日,为期3天的中国科学院200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科学院领导、老领导、各学部及院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总装备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委托,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院务会议,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的工作报告。

    2006年,是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第一年,全院工作进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开局之年发展形势良好。中科院党组系统思考、谋划全局,发布了《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明确了全院未来5至15年的发展牧、发展战略、战略重点和重要举措,并制定发布《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从创新基地、学部发展、人力资源、院地合作、科学传播等角度着手,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与专项规划,初步构建了覆盖全院的战略研究体系。

    据悉,在“973”计划2006年部署的项目中,中科院作为第一、第二承担单位的项目数占总数42.5%;“863”计划部署的项目中,中科院作为第一承担单位的项目达462项;在国家科技支撑家户部署的项目中,中科院承担71项,占总数的5%;国家“十一五”期间拟启动的1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中科院争取承担其中一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资助的项目中,中科院获面上项目1487项、占总经费的16.4%,获重点项目90项、占总经费的31.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