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中科院老专家洒播科学火种 > 专家及演讲专题介绍
丁信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5-06-17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高级工程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野战部队、总参谋部、军事学院和国防大学工作,被军事学院、国防大学和北京市军训办公室评为优秀教师,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授予“成绩突出的国防科普作家”。出版著作20多部,发表文章60多篇,在《中国民兵》杂志开辟的《高技术战争纵横谈》专栏,被全国读者评为“最受欢迎的专栏”,参加制作的《世纪兵戈》军事系列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其中《战场幽灵》获一等奖。

演讲专题

1.高技术战争的神奇作战方式――信息战、心理战、电子战、网络战

信息战是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成果,它充分体现了科学技术在战争中的应用。在信息战中虽然看不见刀光剑影,听不到隆隆的炮声,但是它激烈地贯穿于战争始终,决定着战争的胜负。信息战是通过心理战、媒体战、情报战、电子战和网络战等作战方式,像幽灵一样制约着战争的进程,有时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让我们通过近期发生的高科技战争中的大量事例,来看看信息战的样式和作用。

2.高科技武器装备掠影

高科技战争不仅是人心和人力的竞争,而且是科学技术的激烈对抗。各种高科技武器装备的亮相,充分显示了高科技发展的崭新成果。10多年来,在高科技战场上涌现出大量的高科技武器装备,它们具有威力大、速度快、作用远、精度高、智能强等特点,改变了传统战争的形态。

我们向大家介绍部分高科技武器装备,有的是首次使用,有的是经过改进,有的是将来投入战场,通过图像展示它们的种种神奇功能,给予视觉冲击,从中认识高科技战争的特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